站内信息检索
广西特检院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现场复评审、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检测中心实验室认可评审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1-10-10 浏览次数:2947

日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评审专家组一行3人对广西特检院进行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现场复评审、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检测中心实验室认可评审工作。

(现场评审首次会议)

广西特检院按照自治区质监局邓于仁局长在2011年全区质监工作会议报告中提出要抓好新批国家和自治区质检中心建设的要求和年度目标考核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稳推进、强落实迎接各项评审。专家组按照CNAS认可准则规定的环节及流程进行了逐项评审。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现场评审,专家组对广西特检院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可全院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明确,各种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体系运行有效,符合认可准则要求,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分别仅存在3个一般不符合项,比某些先进省院还少36项,同意通过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现场复评审、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检测中心实验室认可评审,并予以确认。

(现场评审末次会议)

评审中,专家组对广西特检院的体系建立、检验人员素质、科研技术能力、环境设施和检验设备等整体实力的大幅提升和长足进步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北部湾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和安全节能检测中心的技术条件、人员素养所体现的先进性表示赞赏,并对全院精益求精的专业技术、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系统规范的科学管理给予了一致好评。

自治区质监局对此次评审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区局李振华副局长及特设处负责人出席了现场评审会议。此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广西特检院、广西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检测中心的检验能力实现显著提高,全面提升了广西特检院综合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为服务北部湾开放开发及广西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金奕岑;编辑:叶海波;审核:  。)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