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为企业特种设备生产安全把脉开方
广西特检院到广西(北海)晨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验工作
信息来源:院容器检验中心 发布日期:2011-09-29 浏览次数:3282

 

201189起,广西特检院调集精兵强将进驻北海市铁山港区的大型燃气储配企业--广西晨曦燃气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41000m3球罐、13100m3卧式储罐以及5800压力管道进行全面检验。检验人员连续一个多月时间吃住在现场,战高温、斗酷暑,主动放弃星期六、星期日和中秋佳节休息时间连续奋战,认真开展检验工作。在工作中除了采用常规的宏观检查、测厚、硬度、磁粉、超声波检测、现场金相、射线拍片验证方法外,还采用了先进的TOFD技术,检验中共发现了150多处表面裂纹等危险性缺陷,并及时通报企业及相关监察部门。

919,广西特检院郭凯院长、区质监局特设处覃乃朋副处长以及黄更平副院长一行亲临检验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他们深入工地,不畏高温,钻入闷热的储罐内查看在检验中发现的缺陷情况,就检验发现的重大缺陷问题迅速成立了课题专家领导小组,以郭凯院长任组长、区质监局特设处覃乃朋副处长和黄更平副院长为副组长,由金属材料、无损检测、检验等专家组成,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对缺陷产生的原因及性质进行调查分析,对焊缝及缺陷进行了采样和组织金相、材料分析,采集了缺陷高、长、数量等大量数据。经过专家组认真细致分析后认为裂纹产生的直接原因是该球罐地处海边,未进行封罐(停用8年)且未进行充氮保护,和长期受海风、雨水的侵蚀,历吏上曾使用过H2S,超标介质,形成应力腐蚀开裂,并在1号罐底部发现大量腐蚀裂纹特征。该罐本体材料为低合金钢Q345R,对低合金钢来说,湿H2S环境与含O2CO2的液态氨环境会引起材料的应力腐蚀开裂,该罐产生的大量裂隙纹与低合金钢的性质十分吻合。最后专家组提出了处理方案,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生产安全把脉诊断,看病开方,为特种设备产品消除使用安全隐患。

会上,郭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奋战在一线的检验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企业对我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检验技术,给予高度赞誉。再次证明:“广西特检”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坚强团队。郭凯院长希望全体检验人员继续发扬特检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圆满完成本次检验工作。

 

(通讯员:郭方文,审核: 方大见 ,批准: 郭凯。)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