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邓于仁,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瑾瑜到广西特检院汽车罐车检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信息来源:广西金质网 发布日期:2008-11-12 浏览次数:3758

 

1112,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邓于仁,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瑾瑜在局办公室、计财处负责人和广西特检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到广西特检院汽车罐车检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邓局长一行首先深入到汽车罐车检验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逐层查看了届已封顶的检验中心楼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后续工程施工的指导性意见,在认真听取广西特检院胡明辉院长的工作汇报后,对院领导班子下大决心、花大力气、集中大财力解决制约机构发展瓶颈问题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对汽车罐车检验中心项目已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汽车罐车检验中心项目是广西质监系统垂直管理十周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特检院迄今为止最大的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强化保障措施,认真对照,抓紧落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工程项目按期竣工和投入使用;同时,区局将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扶持力度,帮助解决基建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实际问题。

 

(邓局长一行认真查看检验中心施工情况)

邓于仁局长在调研中强调,随着近年来广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和国务院批准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来,特种设备资源量高速增长,特检机构规模迅速扩大、机构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国家和社会对特种设备质量和使用安全日益重视、要求不断提高,特检机构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越来越重,挑战和机遇并存。广西特检院作为广西唯一的省级特检机构,承担全区大部分和北部湾经济区全部的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及技术工作,当前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广西特检院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特检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快推进机构的规模化、专业化和社会化发展,在服务广西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邓局长对检验中心的后续建设提出要求)

最后,邓局长对广西特检院后续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科学合理地抓好汽车罐车检验中心项目的后续建设工作。要认真借鉴发达省份同行的先进经验,根据广西特检机构发展规划需求,放眼未来,统筹好项目建设,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形象良好,侧重于实验室和新技术研究应用、兼顾办公功能的广西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和技术研究基地。

二是抓好实验室建设和检验新技术的应用工作。围绕拓展新业务和提升检验技术水平,统筹集中人财物力量,抓好软硬件建设,重点做好工业锅炉节能实验室、金属实验室建设和RBITOFD检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机构的业务、技术和服务能力,引领全区特检机构,逐步达到国内同行业的先进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特检院的协商合作,促成中国特检院高新技术推广应用广西中心的设立,进而在加快推进北部湾特检中心建设的同时,筹建中国特检院广西分院(或北部湾分院),借助中国特检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快速提升广西特检机构的检验和把关能力,加大对北部湾经济区重点工业项目的服务力度,并积极参与东盟国际性区域的双边、多边的交流与合作。

四是在完成检验机构核准、计量认证、实验室认可和检查机构认可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质量体系的完善和细化工作,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形象上档次,管理也要上层次、有新气象。

五是抓好科研工作。重点抓好“企业锅炉热效率在线检测系统及评估体系建设”、“高效率节能型曳引式电梯”等科研项目实施,《电梯维护保养规范》、《游乐设施维护保养规范》、《工业锅炉能效》、《工业锅炉节能改造技术规范》等四个广西地方标准研究制定工作,力争在科研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广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来源:广西金质网)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