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全力以赴扫清安全隐患 确保“两会”特种设备安全
信息来源:广西特检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08-09-18 浏览次数:3625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投资贸易峰会将于200810月在南宁举行,为了确保“两会”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连日来,广西特检院组织检验组深入接待单位,对重点场所内的电梯安全进行了铺地式检验,确保设备运行万无一失。

在“两会”的重点接待场所内的很多电梯,都是供前来出席博览会和峰会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贵宾乘坐的重要交通工具。保障“两会”重点接待场所电梯的安全运行,已成为广西特检院服务“两会”安全的重中之重的工作。院领导对此次检验给予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督促检验工作,并配备精兵强将及相应的检验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测。目前,作为本届中国—东盟投资贸易峰会的主会场和东博会各国首脑政要重要活动场所的荔园山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已顺利开展电梯安全检验工作。

 

(南宁市荔园山庄扶梯检验现场)

广西特检院在“两会”召开前将继续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地王大厦、吴圩国际机场等主会场、重点宾馆和场所的电梯以及全市各大公园的游乐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立即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用户及维保单位制定解决的方案,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认真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的应急措施方案,督促预演及实练。

根据区局《奋战100天确保奥运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方案》,广西特检院制定详细的《迎“两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组织成立“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应急联动工作组,分别签订了《专门服务负责人责任书》。严格要求“两会”期间开设24小时应急联动电话,各成员随时待命,赶赴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使用单位解决排除问题;相关特种设备检验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启绿色通道,加强内外部协调工作;检验小组各负其责,对所负责的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全程跟踪督促。广西特检院将严格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检验和督促管理,全面扫清安全隐患,为确保“两会”和自治区50周年大庆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