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发布日期:2008-06-30 浏览次数:3519

 

613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13日上午中央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对质检系统下一步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奥运安全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长江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副局长蒲长城、魏传忠,党组成员郭汝斌、孙大伟、刘平均、宋明昌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做好奥运会筹办等工作,是在当前形势下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贯彻落实这次中央会议精神,是质检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国质检部门要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继续保持连续作战、战之能胜的精神。继续坚持“两手抓”,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

他说,今年上半年,全国质检系统努力巩固去年专项整治成果,围绕支援抗震救灾、确保奥运安全、建立全过程监管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在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中,质检部门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体现了心系人民、敢于作为,勇于负责、奋不顾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可贵精神。下一步,全国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机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质检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长江强调,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质检部门的工作方向。各级质检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会议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和对口支援工作。加强灾后重建中的产品质量监督,加大执法打假力度,继续做好国际救援物资的检验检疫,加强灾后重建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抓紧谋划灾区质检机构灾后重建工作。二要扎实做好保障奥运安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奥组委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突出监管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奥运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国门安全,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三要突出抓好质检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全过程监管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坚决推进电子监管网建设,全面落实扶优扶强各项措施,努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质检基础工作。四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大力压缩会议,严格控制出国团组,严格控制基本建设和公车购置,杜绝不必要的公务接待。

李长江要求各级质检机构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把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做好奥运会筹办等工作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进行逐一研究,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措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完善机制,结合灾后重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确保奥运安全的新情况,总结抗震救灾中的经验,研究可能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完善预案。要明确责任,真正把任务部署到位,分解到位。做到每一位领导、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明确自己承担的任务和职责,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监管环节,都有具体人员负责。要狠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一些重要工作,还要抓反复,直到问题的彻底解决。

支树平最后要求全国各级质检部门要着眼大局,用中央的精神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用总局的部署来统一步调。主动负责,真抓实干,用可贵的质检精神鼓舞斗志。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确保奥运安全的各项质检工作,交出新的满意的答卷

总局、两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在京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副厅级检验检疫局,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班子成员,各分支局,各市、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