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李长江率质检系统29支专业技术服务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
信息来源:中国特种设备检验网 发布日期:2008-05-20 浏览次数:3740

 

517,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江率领全国质检系统参加四川抗震救灾的检验检测、卫生检疫、特种设备等29支技术服务队,深入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并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领导慰问看望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省质检系统干部职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br /><br />&#160;&#160;&#160; 17日晚上,在听取了四川省质监局、四川检验检疫局及成都市质量技监局的汇报后,李长江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省质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对全省质检系统在大灾面前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忘我工作的实际行动,给予了“行动迅速、指挥有力、成效显著”的高度评价,对四川省质量技监局局长刘云夏等领导在灾后立即奔赴几个受灾重点县、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长江表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震救灾战斗中,四川省质检系统克服困难、行动快速、应对正确,千方百计搜救人员、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将损失降低到了最低限度,值得欣慰。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有力措施,一边抓抗灾、一边抓服务,及时掌握全局动态,为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利信息,减轻了地方政府的压力。这些都充分证明了四川省质检系统确实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李长江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就是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四川的特大地震灾害,不仅是四川的事,也是全国的事,总局党组已经向全国质检系统发出了战斗的号令,要举全系统之力,为四川省的抗震救灾提供有力支持。为此,总局派出了400人的检验检测、卫生检疫、特种设备等技术服务队,奔赴一线帮助抗震救灾;继续向四川提供抗震救灾物资支援,除已经快速组织一批急需物质到达灾区外,质检总局所属单位正在赶制10万份应急药盒、1万支驱蚊剂,免费提供灾民和抢险队伍使用,350多顶帐篷也将很快运到;号召全国质检系统继续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总局大力支持四川省受灾严重地区质检部门的灾后重建,在检测设备、基础建设方面将给予全力支持,尽快支持灾区的质检机构重建工作生活设施,尽快帮助灾区质检机构恢复检验检测能力。

李长江要求四川质检系统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利用检验检测、特种设备、防疫人才等技术优势,发挥其抗震救灾的作用,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做到科学救灾、务实救灾。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服务,在自救的同时,要工作前移,为社会提供无偿免费检测服务。要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保证生产,组织企业生产出合格产品及时供应灾区。同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确保救灾物资特别是食品、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为抗震救灾保障良好的社会环境。<br /><br />&#160;&#160;&#160; 李长江强调,当前的抗震救灾和今后的灾后重建工作困难多、任务重,是一场有流血、有牺牲的特殊战斗。质检系统就是要迎着困难上,发扬勇往直前的精神与连续作战的作风,经受考验、做得更好,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力争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18一早,来自全国各地质检系统的抗震救灾技术服务队陆续汇集到成都,在李长江进行了简短有力的动员之后,立即奔赴抗灾第一线。此后,李长江率数支技术服务队驰援绵阳、德阳、绵竹、都江堰等地,直接投入到当地抗震救灾之中。

李长江每到一个地方,都冒着余震的危险,查看灾情,慰问质检系统干部群众及家属。看到各地灾情惨重、质检系统损失巨大,但干部职工仍然坚守抗震救灾岗位,李长江满含热泪地叮嘱,要搞好后勤保障,解决好干部职工的吃、住、穿等实际问题,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李长江还看望了战斗在一线的技术服务队员,到抗灾现场、企业检查指导。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