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传承赓续先烈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
信息来源:党群纪检部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300

清明节前夕,广西特检院组织开展“传承赓续先烈志,踔厉奋发向未来”清明祭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爱国精神。

活动当天,院党委书记邓臣权同志带领区院党员代表前往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在纪念碑前,党员们整齐列队,唱国歌、敬献花圈、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南宁市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镇宁炮台)进行参观,通过观看历史资料,进一步了解发生在南宁的战争故事,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和革命历史。

 

(区院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贵港分院党支部联合贵港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共200余人前往贵港港北区拥军一路烈士墓军人墓,共同开展缅怀英烈活动。通过回顾军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

 

(贵港分院党支部回顾军烈事迹)

 

北海分院党支部与北海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前往“珠城勇士”骆春伟烈士塑像开展“缅怀英烈铸忠魂,党建联建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骆春伟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北海分院党支部为英烈献上鲜花)

 

柳州分院党支部与广西柳州柳能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柳州西山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缅怀柳州市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柳州分院党支部向革命先烈默哀)

 

钦州分院党支部前往钦州市牛圩坡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表达对先烈们深深的哀痛和沉重的悼念。仪式结束后,党员还参观了钦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永福故居和刘永福纪念馆,缅怀民族英雄刘永福当年援越抗法的丰功伟绩,进一步积蓄红色能量,弘扬红色文化。

 

(钦州分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贺州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古柏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通过肃立默哀、瞻仰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向革命先烈寄托哀思,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党员以红色力量为引领,立足岗位、持续奋斗、争做先锋,为特检事业贡献力量。

 

贺州分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来宾分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代表前往来宾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学习先烈伟大事迹,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传承民族精神,共铸中华魂。

 

(来宾分院党支部在革命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河池分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河池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展馆的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警醒党员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居安思危,进一步激励自身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一代接着一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河池分院党支部参观河池革命斗争史陈列展)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的思想教育,让党员们正确认识、理解、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再一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和伟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务实苦干,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推动新时代特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梁素华、吴海玲、甘芷菲、李微、吴杰伟、陈在琪、莫露英、韦理清;编辑:金奕岑、苏畅;审核:秦小芹、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