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召开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1450

128日,我院召开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臣权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锡山作重点领学,院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学习发言。

 

(院党委委员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并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纲要》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质量强国建设的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学习、宣传、贯彻好《纲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时刻关注质量技术、质量标准、质量创新等最新动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素质,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质量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增强发展创新动能,继续攻关高应用价值技术,组建高水平专业化的创新团队,提升科研课题、各类专利等项目的研究水平和技术含量,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成为生产力和经济效益;聚焦服务绿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广西碳排放检测与核查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设,为建立健全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推政府和企业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力支撑;聚焦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水平,对内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机制,强化质量体系建设,对外围绕市场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持续扩大广西特检品牌效应;聚焦构建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以建设广西特检院车用特种设备及工业阀门检验检测中心为抓手,扩大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东盟的辐射效应,为北部湾乃至东盟区域的石化等产业链供应链重点领域提供高质量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分院(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通讯员:梁素华;编辑:金奕岑、苏畅;审核:邓臣权、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