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广西特检院召开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和
科研项目管理交流会议
信息来源:科研技术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1007

518,广西特检院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项目管理交流会议在柳州召开。本次会议以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解析政策文件,总结分析原因,开展经验交流,提出解决方案。朱锡山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冀副院长主持会议。

 

(黄冀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首先对自治区科技厅新出台的科技政策及全院新修订的科研体系文件、科研成果合同报告规范进行了解读和宣贯,介绍了成果转化工作的具体流程、院内现有科研成果和成果转化所需的科研技术及其技术形式,通报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总结分析原因。同时,选出5个优秀成果转化项目作为典型案例,由项目负责人从现场调研、业务洽谈、技术方案制定、合同签订、项目实施、报告出具等方面展示成果转化工作全流程,为更好地开展成果转化业务做出了示范。

会议下半程,通报了全院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发布了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指南,并以市场监管总局科研项目为例,全面解析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应备材料及注意事项。同时,针对科研项目的申报方法、评审规则及经费管理等问题,以座谈研讨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并提出解决方案。

 

(朱锡山院长作总结讲话)

朱锡山院长对此次交流会的方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科技创新与检验服务实现“双促进、双提升”目标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近两年来全院科研工作热情高涨,科研成果逐年增多,但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在确保正常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抓好科研,做到协同共进。科研如登山,要看准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向前,一要科学规范,适当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科研项目进行第三方审核和充分论证;二要扎实有序,加强科研项目的计划性,以提升全院业务水平为导向,推进科技创新;三要日臻完善,既要不断丰富成果转化的形式和内容,又要及时建立完善相应的科学管理机制,使广大职工的科研工作热情愈发炽热,不断推进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转化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优增量”。

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院共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通讯员:罗贞;编辑:金奕岑、苏畅;审核:黄冀、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