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分解槽出现泄漏?看看广西特检如何解难题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设备事业部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587

近日,我院接到一重点企业来电求助,称公司一台分解槽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泄漏,急需帮忙解决。为尽快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我院急企业之所急,迅速组织技术骨干研究检测方案,在确定采用表面无损检测加真空试漏检测的技术方案后,火速赶往企业。

 

(罐体出现泄漏)

据悉,分解槽是生产过程中用于使铝酸钠溶液分解析出氢氧化铝的装置,存储介质属于强碱,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一旦发生泄漏,不仅会导致设备停用并产生高昂维修成本,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而且有造成环境污染和其他伤害的可能,必须尽快处置。为此,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广西特检人高度重视,迅速谋划、果断出击提供技术支持。

   

(检测人员进行罐底板真空泄漏检测)

检测过程中,为防止因空气渗入而影响检测结果,检验人员在对罐底板进行真空试漏时需要长时间用膝盖跪压在真空箱上进行密封,使密封面与底板表面接触严密。经过3天的加班加点,检验人员坚持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执行检测方案、认真细致排查隐患,最终发现了3处泄漏点,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并指导其进行科学维修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因漏料增加导致企业经济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广西特检人以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和精湛的检测技术,又一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通讯员:梁圣钊、陆杰;编辑:金奕岑、吴玮莹;审核:张晓斌、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