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我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583

 

(开班典礼授旗仪式)

近日,我院党委在百色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全院在职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等共50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院党委委员秦小芹强调,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将学习研讨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重要要求以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清廉特检建设有机结合,希望参训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用结合、保持严谨学风,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铸牢党务干部的理想信念。

行动学习  训战结合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课程紧凑高效、教学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在常规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安排了“行动学习+廉政教育”研讨环节,运用现场学习掌握的头脑风暴、团队列名法、鱼骨图等分析方法,结合身边违法违纪案例,围绕本院廉政风险点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以及风险点防范等内容进行分组研究讨论,以“行动学习法”排查廉政风险点,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进“清廉特检”建设。

 

(运用行动学习法群策群力分析廉政风险点)

 

(展示行动学习成果)

 

现场教学  重温历史

此次培训的现场教学形式多样,组织参训学员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向烈士忠魂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实地参观了粤东会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和邓小平手迹碑林,通过参观展览、现场感受、聆听讲解等方式,感悟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了解建立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

 

圆满结业  收获颇丰

四天的培训短暂却充实,两名班委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心得,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突出、办班方式灵活、课程设计紧凑、学习“干货”满满,通过深入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领悟,实现了思想再“补钙”、政治再“加油”、能力再“充电”,达到了锤炼党性、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交流互鉴和共同提升的目的。

   

(理论学习培训)

 

(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帮助参训学员更清晰地认识了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熟练掌握培训班所授调研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梁素华、金奕岑;编辑:黄庆华;审核:邓臣权;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