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鉴定评审
人员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业务发展部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1218

近日,我院委托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在崇左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特种设备鉴定评审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共110余人参加。

 

(彭鹰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处长彭鹰介绍了全区特种设备及监管工作的情况,明确指出鉴定评审是行政许可的重要环节,是行政审批技术把关的第一关,鉴定评审人员的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鉴定评审工作的质量,评审过程是否科学、客观、公正、准确和规范,影响到行政许可的正确判定。我院组织鉴定评审员集中学习、提升评审技术能力,体现了技术机构配合安全监察部门做好鉴定评审、提高行政许可工作质量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培训基于鉴定评审工作实践和理论概念基础,邀请国内鉴定评审领域的知名专家,详细解读了核准规则与实际问题的应用,分析了未来国内外发展趋势,内容系统详实、立意深远、精彩丰富。总局原特种设备局局长宋继红从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制度的性质与作用、回顾与反思、改革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和认识鉴定评审制度;山东特检院集团副总经理陈长宏结合在国外知名检验机构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国际检验机构的发展思想和战略布局,为探索业务发展带来了全新思路与启发;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技术服务部主任杨志伟对《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核准规则》和《特种设备检测机构核准规则》两大核准规则进行充分解读,梳理了检验机构和检测机构鉴定评审的要点,结合实际问题为参训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广西特检院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鉴定评审总结暨廉政提醒会,进一步强化全院鉴定评审人员的底线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课程内容)

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学员们对鉴定评审制度与核准规则的理解,有助于提升相关人员鉴定评审工作技能水平、拓宽检验业务视野。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鉴定评审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鉴定评审的技术工作质量,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为监察部门的行政许可监督提供更可靠有效的技术支持。

 

(通讯员:李雨风;编辑:金奕岑、苏畅;审核:叶海波、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