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党委到12个分院开展党员思想状况
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82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部署,近日,我院党委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区市场监管大调研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成立调研组,并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带队深入12个分院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集中座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形式,对党员思想状况、党风廉政建设状况以及党组织管理状况等进行面对面的实地调研,全方位了解和听取分院党建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静率调研组在北海分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发放问卷,条对条收集问题。调研组成员结合实际需要精心制定了《各分院党员思想状况调查问卷》,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发放问卷178份,有效回收172份,确保样本数据充足、覆盖范围全面,数据具备科学性和实效性。

    

(第一调研组在来宾分院现场解答党建工作难题)

实地走访,点对点督查指导。调研组深入柳州、桂林、北海、梧州等12个分院,通过查阅党建材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围绕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培养、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清廉特检建设等内容与分院党员进行交流,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不足,分门别类给予具体指导,并以集体谈话方式开展了廉政教育和壮族三月三、“五一”节前廉政提醒。

  

(第二调研组对贵港分院党建情况进行指导点评)

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召集分院全体党员召开党建调研座谈会,邀请当地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会,围绕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属地管理模式下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分院如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院党委如何加强对分院党建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创建特检支部党建品牌提出了思路和对策。

  

(第一调研组在柳州分院听取党员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院党委将对调研情况认真总结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加强新形势下分院党的建设以及党组织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区院党支部与分院党支部落实“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指令作要求”的统一标准,加快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梁素华、金奕岑;编辑:黄庆华;审核:邓臣权、秦小芹;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