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开展CIVA仿真软件技术交流培训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1653

 

近日,我院举办了一期CIVA仿真软件培训班,全院50多名无损检测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CIVA仿真软件培训现场)

据悉,CIVA仿真软件作为无损检测技术领域的重要工具,可以仿真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过程中的多种无损检测方法,如超声波、X射线、涡流、磁粉等。通过精确的可视化仿真结果,可以使检测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各项无损检测参数对检测结果的影响,确定最优无损检测解决方案,从而使检测工作更加高效、检测结果更精准可靠。

 

(铸件中相控阵超声场仿真)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CIVA仿真软件模拟超声波检测的方法展开,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超声波在碳钢和不锈钢材质的管件、平板以及各类焊缝中的模拟方法和操作步骤。期间,学员们还结合检验中的难点问题就如何开展CIVA仿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授课老师指导学员操作软件)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CIVA仿真软件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流程,能够对实际案例进行模拟仿真和分析,而且获得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为下一步解决实际检测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进一步围绕检验工作需求,持续开展高新技术专题培训和检验人员能力提升活动,加快促进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和检验服务提质增效,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陈华林、陈积乐;编辑:金奕岑;审核:张晓斌、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