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严把金属材料检测质量关助企排隐患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1005

 

近日,我院承接了百色某化工企业二期年产120万吨氧化铝项目甲供材料部分无缝钢管材质复验项目,为企业排查隐患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安全生产。

复验过程中,技术团队在检测发现来样的抗拉强度处于标准下限值上下后,没有立即给出不合格结论,而是进一步排除误差和影响因素,通过深入研究试样制作、试验温度、人为因素等一系列影响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结果的因素和进行重现性、复现性分析,以及组织开展院内技术人员之间和区内检测机构之间的比对等措施进行反复确认,最终确认来样的抗拉强度不符合验收标准要求并出具了检测报告。

 

(开展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此次材质复验结果,为企业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消除了投产后的安全隐患,为设备的长周期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持。业主对我院专业严谨、扎实过硬、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检测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计划与特检院进一步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此前的随机抽检改为全面的材质复验,更好地保证工程质量。

近年来,我院建立了区内较为完善和领先的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培养了独具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团队。今后全院将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人才团队培养,依托分院地域优势,进一步靠前服务企业,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陈华林;编  辑:金奕岑;审  核:张晓斌、黄庆华;签  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