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邀请区外技术专家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1715

 

1114日至1117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南特检院”)17名技术专家组成审核组,应邀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内部审核。

 

(内审会议现场)

此次内审工作涉及区院16个部门及柳州、梧州、百色、钦州4个分院。湖南特检技术专家严格按照《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核准规则》等文件要求,通过资料查阅、报告抽查、现场问询等方式对我院现行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并及时与受审部门进行充分沟通,从制度执行、规范管理、质量提升的角度精准指出受审部门在质量体系运行、检验工作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经过为期3日的审核,审核组认为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能较好地满足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核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和检验机构认可、QHSE认证等相关准则文件要求,质量管理体系适宜、充分,各部门在体系的运行上基本符合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此次审核。

此次内审不仅是全院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情况的一次大“体检”,更是加强两院之间沟通交流、提升特检服务工作质量的良好学习平台,我院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做好整改和预防措施,不断改进和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率。下一步,双方还将加强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比对、提升检验人员素质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为持续提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特检力量。

 

(通讯员:区军、郑云琴;编辑:金奕岑、李绍权;审核: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