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赶考路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543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党发出了“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这既是历史的回响,也是未来的启迪,既是党一直以来遵循的宗旨、优良的作风以及坚定政治自觉和清醒的传承,也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智慧结晶。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员干部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赶考路。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是为人民的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孔繁森一腔热血洒高原,在于“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黄文秀在毕业后毅然投入脱贫攻坚一线,因为“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经常进行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心系人民安危冷暖,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办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让现代化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守好“人民的心”。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谦虚谨慎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在成就面前,既不能骄傲自满,自我感觉良好,也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安于现状。要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清醒定力,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自信做事,谦虚做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仍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努力、锐意进取。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摒弃骄娇二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做厉行节俭、艰苦奋斗的践行者,以自身的优良作风鼓舞人,努力使厉行节俭、艰苦奋斗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风险挑战面前,视而不见不行,躲避退让也不行,逡巡蹑足同样不行,唯有敢于斗争,才能闯关夺隘。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不当太平绅士,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斗争是一门艺术,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大局大势,分清轻重缓急,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拿捏好斗争的时、度、效。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责编:彭静、王潇潇)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