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召开院党委会议(扩大)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1690

1028日上午,我院召开院党委会议(扩大)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委书记邓臣权主持会议。

 

(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和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好“五个牢牢把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院党委委员逐一谈学习感悟和体会)

在随后的学习研讨中,院党委委员一一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感悟,表示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找准特检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特检职能作用,抓好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能力提升、质量管理、检验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院党委书记邓臣权在研讨发言中指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中团结一致向前进;要迅速制定学习宣贯计划,通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会、专题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要在以知促行上下功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锻造能力作风、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锡山对总书记报告中的这些要求感悟颇深。他在发言中指出,要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秉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政治理念,弘扬“尚中贵和”的民族精神,以文化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发展成果职工共享,最大限度调动起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进而为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的起点,提前谋划好发展计划和三年滚动规划,全力推动特检事业长远稳健发展。

此次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分院、区院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李绍权;编辑:金奕岑;审核:朱锡山、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