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助企解决技术难题服务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1645

“这台换热器经过修复后还能正常使用,暂时不需要报废。”近日,在非洲尼日尔津德尔炼油厂检验项目例会上,广西特检技术人员根据某台设备的安全评估情况提出了解决方案,并现场指导使用单位和检修单位成功修复设备,为企业减少成本近200万元,切实以有力技术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火眼金睛”查隐患 助企降本增实效

原来,检验人员在对大检修项目的某台换热器进行安全评估后发现,该设备虽存在多处表面裂纹等隐患,但经过合理的修复依然可满足安全使用标准。于是,检验人员攻坚克难,结合现场检验缺陷情况、使用安全强度的校核、腐蚀减薄速率的测算、设备实际运行状况、腐蚀机理的推断等综合因素,逐一为设备每一处隐患提出详细修复意见,形成了一套操作性强的可修复方案供企业参考,企业采纳后又马不停蹄进行修复工作技术指导,最终该设备圆满通过水压试验重新投入使用。

只争朝夕严把关 多措并举显成效

这只是广西特检技术团队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其降本增效的一个片段。自赴非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以来,广西特检技术团队始终坚持“安全至上、服务至上”的宗旨,截止1013日共完成该项目269台压力容器、7台加热炉、2台电站锅炉、17台起重机械及7.5公里压力管道的检验工作,占本次检验项目总台(套)数的45%,排查出安全隐患87处。同时,检验人员还通过开展理论与实操技术培训、召开缺陷处理技术专题会议等形式,分享检验经验、加强技术输出,不仅有效促进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还有力推动了中国特种设备检验技术标准、装备和服务走出国门。

辛勤付出不言苦  砥砺前行守初心

能够高效完成此次赴非检验工作,离不开广西特检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忘我奉献精神。我院以此次检验工作为契机,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在一线检验项目上,选派多名青年技术骨干组成检验技术团队,远赴重洋为非洲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壁厚测量、硬度测定、超声和射线检测、资料审查……检验人员克服高温闷热、交叉作业、新冠疫情与恶性疟疾肆虐等重重困难,穿梭于该炼油厂各个角落认真细致地为每一台特种设备做“体检诊断”,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念、优质的服务诠释广西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

当前,非洲尼日尔炼油厂停车大检修“集结号”已经吹响,我院将继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服务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项目顺利收官,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绍权;编辑:金奕岑;审核: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