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产研合作高质量 创新服务碳金融
我院签署首个碳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1681

 

 

(签约仪式现场)

95日,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林举办,活动期间举行了“广西质量创新行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自治区领导等的见证下,我院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签署了碳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院在碳金融相关领域技术支持、科技攻关、标准制定、人才团队建设与培养、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领域的首个技术机构-金融机构合作正式开展。该合作是我院在自治区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筹建广西碳排放检测与核查技术研究中心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助于加快双碳相关技术和政策的产研融合落地生效,为金融机构支持传统企业进行低碳技改提供技术支撑。

我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快广西碳排放检测与核查技术研究中心的筹建步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检验检测、标准引领、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对绿色金融和重点产业的支撑作用,通过绿色金融工具降低生产企业节能减排项目的融资成本,为助推广西由传统工业生产模式向绿色低碳模式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魏玉伟;编辑:金奕岑;审核: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