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特检知识走进非洲课堂
我院为尼日尔津德尔炼油厂开展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2691

 

“我们给球罐‘体检’,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就是无损检测,大家记好了!”“为什么主要查T字缝?”……日前,广西特检技术人员应邀为非洲尼日尔津德尔炼油厂技术人员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技术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受到尼方高度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和衷心感谢。

 

(技术培训现场)

基于我院在尼日尔津德尔炼油厂大检修特种设备检验项目中的优质服务和精湛技术,业主单位特别邀请广西特检技术人员举办一场球罐检验知识技术讲座。为此,检验人员在努力克服当地高温天气和繁重检验任务影响的情况下,利用白天检验间隙和晚上空余时间,认真整理素材、共同讨论研究,精心准备了中英文版本的课件。讲座上,检验人员结合当地球罐的使用管理特点,从球罐基本结构、检验技术规范、检验前准备工作、检验检测流程及方法、缺陷处理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业主单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对参加讲座人员提出的壁厚测定位置选定、裂纹处理方法等专业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增进了双方技术人员的沟通,进一步拓展了广西特检技术援助领域,对提高服务对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广西特检品牌效应,助力中国制造、中国特检技术和标准走进非洲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关楚、张坤;编辑:金奕岑、李绍权;审核: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