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共同战“疫” 共克时艰
百色特检人为抗疫主战场提供特种设备检验保障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百色分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浏览次数:5593

2022年春节小长假的尾声,正当人们满怀干劲准备投入新一年工作之际,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侵袭了百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封城”、严控,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我院百色分院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为百色“小汤山”医院等重点防控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29日,我院百色分院临危受命——请安排特检技术专家对百色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等重点场所电梯进行隐患排查。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是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属于疫情防控最前线。广西特检人迅速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检验技术骨干赶赴现场,重点排查了该医院5部电梯,及时消除电梯安全运行隐患,并与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监管部门相关人员组建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与病毒抗争的民众提供安全保障。与此同时,广西特检人还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及相关专家重点接待场所的18部电梯进行了排查,发现安全隐患6处,全部现场整改完毕。

疫情不斩断,防控不松散。疫情当前,百色分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仅组建了百色分院党员突击队、申办了两张检验车辆通行证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全力以赴确保重点工作反应及时、应对迅速、保障有力;而且职工积极争当志愿者,投入右江区街道、社区、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广西特检风采,成为战“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西特检人在井道内对重点防控单位电梯开展隐患排查

 

(通讯员:刘仙霞、陈福东;编辑:黄庆华、李绍权;审核:张晓斌;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