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刘家凯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我院罗贞博士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4573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10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来到我院,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正高级工程师罗贞博士。

 

(自治区科协刘家凯副主席为罗贞博士送上鲜花与慰问金)

刘家凯副主席首先代表自治区科协向长期致力于检验研究工作一线的罗贞博士送上鲜花与慰问金,并与院领导和罗贞博士进行了座谈。在听取有关我院职能范围、近年来围绕自治区科技工作新形势所开展的一系列科研技术攻关和相关应用案例以及下一步科研攻关方向等简要汇报,了解到罗贞博士自加入广西特检战线以来,坚持奋战在检验研究工作一线,紧密结合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安全运行实际需要开展热点难点问题技术研究攻关,研究内容涵盖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智能监控、安全评估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并成功实现转化,研制的多功能电梯能效测试仪在提高电梯检验效率、推行电梯节能技术等方面成效显著之后,刘家凯副主席对我院及科技工作者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及科研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特种设备安全关乎民生福祉和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为从事特种设备事业的科技工作者更需要在新时代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勇做科技创新先锋,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在与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服务与合作方面开创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交流人员合影留念)

我院朱锡山院长对自治区科协刘家凯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我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为特种设备安全、节能降耗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专业技术服务和保障,愿自治区科协继续给予我院科研工作帮助与指导,为特检科技工作者搭建高水平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广西特种设备相关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邓臣权及自治区科协、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通讯员:李绍权;编辑:黄庆华;审核:张晓斌;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