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座谈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4862

 

新年伊始万象新,谋篇布局正当时。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责任,16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座谈会,区院、分院党支部书记共18人参会。院党委书记邓臣权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院党委委员秦小芹主持。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代表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落实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抓好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等6个方面介绍履职情况、反思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区院党支部书记在现场参会)

邓臣权书记对述职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1年全院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服务提质增效,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与此同时,我们的党建工作也还一定程度上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工作推进不够平衡、工作手段缺乏创新和活力等短板弱项。邓臣权书记强调,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党支部书记需做到“三要”:一要讲政治,头脑要清醒,当好“领头雁”“火车头”;二要有作为,心中要有责,把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三要抓落实,手上要有招,提高站位抓落实,谋定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继续保持对党建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形成向心力,拧成一股绳,促进广西特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院党支部书记代表通过视频形式述职)

随后,现场参会人员对区院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述职评议座谈会是我院党委换届、区院各党支部架构调整完成后召开的第一次述职评议会,既是广西特检党建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给各党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院党委加强分院党支部管理的重要举措,建立了党建工作“抓书记、书记抓”机制,分享了经验做法,传递了责任压力。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服务提质增效和广西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梁素华;编辑:李绍权;审核: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