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4900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重大意义。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使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贯彻落实《意见》,扎实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重点,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要深入研究企业职工、农民群众、青年学生等不同社会群体的思想特点和行为习惯,改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手段方法,扩大覆盖面、增强亲和力,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党委要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起来、实起来,就一定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作出重要贡献。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