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加强院企合作 推进科技创新
我院与大型铝业企业联手开展科研攻关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7264

 

 

为进一步服务好广西支柱产业、重点企业,助力铝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近日,我院围绕企业需求,与区内大型铝业企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压力容器安全性能评价方面的项目研究。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作为氧化铝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与我院保持着多年的科研合作关系,双方联合开展的科研项目《基于合理可靠性的氧化铝生产在役压力容器检验模式研究》曾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此次研究将围绕企业高参数承压设备长期服役可能面临的风险和解决办法展开,达成科研合作意向后,我院多次组织技术攻关小组深入现场调研、收集数据、反复沟通,目前项目研究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次院企科研合作是我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随着自治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及配套政策的出台与完善,我院主动顺应科技变革大趋势,深入贯彻科技兴检战略,特别是在应用型科学技术方面加强研究,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重点科研课题攻关,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把检验检测工作与核心技术攻关紧密结合,勇攀科技创新高地,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为保障特种设备运营安全、服务企业降本增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特检力量。

 

(通讯员:王春强;编辑:黄庆华、李绍权;审核:张晓斌;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