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分享成功经验 推进成果转化
我院召开首次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7691

 

为进一步鼓励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日前,我院召开首次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会,院领导及各部门、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陈华林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自治区以及全院一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随后,罗贞博士以《电梯能效在线测评系统的设计与节能改造技术的研究》科研课题成果为例,详细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流程,内容涵盖前期的开展课题研究、产出科技成果、完成成果登记,与企业合作推广应用科技成果、签订技术合同以及在技术市场进行登记,最后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紧接着,柳州分院和电站锅炉安全与节能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所在分院、部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朱锡山院长对当前全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科技成果转化是促进全院检验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要协调好检验与科研的关系,做到检验与科研齐头并进、两不误,需要各分院、部门共同研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对外要本着互惠互利、双向共赢的原则,加强与企业的科研合作,有效推进全院科技成果转化;对内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合理、公开、共享,充分调动职工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推动全院科研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以检带研促进技术革新、以研助检推动提质增效。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具体实践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电梯能效在线测评技术等多项核心检验检测技术,在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登记了30余项科技成果,并成功实现了《基于合理可靠性的氧化铝生产在役压力容器检验模式研究》等成果的转化,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提升一线检验人员创新意识、促进全院科研工作开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刘熙;编辑:黄庆华、李绍权;审核:张晓斌;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