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桂林
湘水汤汤映初心 革命精神励后人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6148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日前,我院组织第三批党员干部走进桂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学员们认真聆听湘江战役的感人事迹)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战、也是关系到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中央红军苦战五昼夜,从广西全州、兴安抢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数以万计的红军将士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概况和战役意义。学员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透过一张张见证战火的照片、一座座逼真活现的浮雕、一件件纪念历史的物件,追寻历史痕迹,共同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离开湘江战役纪念馆,学员们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在山间回荡,雄壮嘹亮的国歌接续唱响,诉说着广西特检人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

 

(学员们在凭吊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冒雨来到大坪渡口旧址,实地参观当年中央主力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第一个渡口,以及红军长征集结地青龙山村和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等地,共同追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绿水青山埋忠骨、革命精神励后人,学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烈士用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回望历史,把握现在,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来到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平坦的水泥路入村入户,一座座漂亮整齐的楼房,一幅幅干净的墙面,一个个规划有序的车位,老人们三三两两坐在篮球场旁的凳子上聊着天……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让学员们啧啧赞叹: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村民们依靠种植葡萄打造了一片片“绿色长廊”,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光明道路。

此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之路、“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是广西特检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亲睹亲闻亲历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党员们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围绕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新发展阶段广西“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实践要求”抓好特检工作,以提高发展质量作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质量和效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服务民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高标准高质量的技术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吴玮莹;编辑:金奕岑;审核: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