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凝心聚力学党史 汲取精神践初心
我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5696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批次走进东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灵魂的洗礼。

学习百年党史 重温入党誓词

428日,首批学员走进活动第一站——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感受革命先烈韦拔群同志讲习传播马列主义的艰苦环境,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锡山还现场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锡山为学员们上专题党课)

8000多平方米的天然石洞、简而有序的竹制桌椅……96年前,革命的火种就是在这里点燃。朱锡山院长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将党史学深学细,汲取正能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做好服务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谢东明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与使命。

追忆革命前辈  传承红色基因

429日,学员们先后来到壮乡英雄文化园、韦拔群纪念馆,缅怀“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开国上将韦国清同志和英勇斗敌的农民领袖韦拔群同志。

(倾听韦国清同志光辉事迹)

“英雄出少年,百战耀将军”、“援越立奇功,异国留美名”……纪念馆通过场景再现、沙盘模型、雕塑油画、多媒体演绎等手段,再现了韦国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更生动展现了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为国为民奋不顾身的革命豪情。

在韦拔群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摆放整齐的革命文物,诉说着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形象地展示了这位年轻农民领袖波澜壮阔的一生。当听到讲解员关于韦拔群同志连同直系亲属共17人惨遭敌人迫害牺牲的介绍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含泪感叹:“与韦拔群同志的革命遭遇相比,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太微不足道了。”

接受教育洗礼  坚定理想信念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共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追寻伟人红色革命足迹,领略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肃立于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对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

(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鞠躬致敬)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洗礼,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今后我们要在工作生活中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特检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李绍权;编辑:金奕岑;审核: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