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成功举行首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5936

 

1228日,我院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次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郭凯总工程师、人社厅专技处赵国安副处长出席会议,由中国特检院副院长沈功田研究员、原江苏特检院副院长强天鹏研究员、上海特检院副总工程师薛季爱教授级高工、华中科技大学方华京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刘晋浩教授、广西大学蔡敢为教授组成的专家评议小组对进站博士后开题报告进行综合评议。

 

(我院博士后开题报告会现场)

郭凯总工程师首先给会议致辞,对自治区人社厅、中国特检院、各位专家及导师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我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发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优势,加快实现技术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切实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罗贞、周卢婧、喻鹏三位进站博士分别阐述了研究课题《基于大数据的电梯安全监控及故障预警》、《基于全聚焦相控阵超声检测的焊接缺陷定性和定量技术研究》、《基于广西地质特点的天然气管道地质灾害风险评估方法研究》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方法和技术思路,并就研究难点、解决办法、研究计划与预期进展进行了综合论述。专家们认真听取开题报告后,对各个课题研究方法、理论创新点、可行性、经济实用性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质询,一致认为三个研究选题具有前沿性和实用性,研究方案及技术思路可行,研究计划安排合理,同意开题。

此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会的成功举行,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与人才驱动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在院校之间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培养创新研究人员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保障广西特种设备安全和服务支柱产业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技术支持。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全国特检行业建站为数不多的单位之一,为广西更好地吸纳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开拓了一个重要渠道,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题报告会后博士们与专家组一起合影留念)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