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创新管理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交流会
“一把手”牵头抓科研 营造浓厚研究氛围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5481

 

 

(我院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交流会)

提升全院科研创新能力,单靠科研管理部门的埋头苦干可不行,更有赖于高层的重视和一线的参与。近日,我院召开首次“高规格”科研专题工作交流会,朱锡山院长率两位副院长出席,各分院、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开展基本流程,并由罗贞博士以在研课题为例作开题示范,从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方法、资料查阅途径、技术路线制定、研究任务分解及分工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对课题研究进程、分工推进计划及第一阶段研究关键点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会议总结了当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解读成果转化配套政策,提出了“十四五”科研发展总体思路。

“此次交流会对科研课题的思路形成、申报、立项及实施规划都进行了深入解析,为做好课题研究起到了有效的示范作用并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朱锡山院长在会上强调,科研创新是重要生产力,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甘于奉献,扎实抓好科研管理、推进项目研究。一要抓好已申报立项科研项目的统筹管理和推进落实;二要强化项目管理,紧密结合检验工作、企业生产、产业发展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积极探索与检验、管理工作相协调的管理模式,并上升为管理制度加以执行监督;三要加强成果转化,千方百计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检验一线、企业生产线上,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能力和水平。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有利政策和改革“红利”,全面提升我院科研能力和事业发展动力,为促进产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是我院创新科研管理工作的一大举措,对提高检验一线创新意识、加快科研项目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通讯员:李绍权;编辑:金奕岑;审核:黄庆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