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院企共建广西防腐保温联合技术中心在广西特检院揭牌

石油化工行业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同日举行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6493

   

  

日前,在广西防腐保温联合技术中心揭牌暨石油化工行业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上,广西特检院朱锡山院长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张洪元经理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中心揭牌,标志着我区石油化工行业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研发与应用有了新平台,对保障区内石油化工行业特种设备安全、推进石化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签署广西防腐保温联合技术中心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广西防腐保温联合技术中心合作意向的达成,是广西特检院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多年合作及前期洽谈努力的成果,顺应了当前我区石油化工行业检验检测技术的发展形势,对加强和提升双方在防腐保温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广西特种设备检验服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心的成立,不仅为向广西石化行业提供更专业高效高质量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而且标志着广西特检院负责筹建的国家工业锅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西)重点建设的8个实验室中的金属材料理化实验室和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建设达到一个新高度,能力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这两个实验室重点开展材料显微组织分析、化学成分分析、力学性能实验,以及金属材料的腐蚀损伤、电化学保护,材料技术的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等研究工作,逐步迈入国内先进水平。

当天,来自石油化工行业的10家企业代表还共同就石化行业检验检测技术研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广西特检院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民生安全和绿色节能,积极探索与区内外大型企业、研究院所等合作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以技术创新再提速助推企业提高特种设备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聚焦“六稳”“六保”、助企复工复产的主要举措,受到石化行业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通讯员:李绍权;编辑:黄庆华、苏畅;审核:姚舜;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