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莫做“只表态不表率”的“场面人”
信息来源:旗帜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6925

 

近日,西安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其中,长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某,作为区城管局驻村工作队主要领导和联户帮扶干部,因行动少,落实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1日)

“无谋不行,无行不达。”扶贫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只有真情付出、真抓实干,真正以实际行动帮助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才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召开会议作安排部署,是推动工作的有效形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表态很重要,但关键还是在把信心、决心和打算落地生根,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好表率。

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主要领导和联户帮扶干部,在近1年半的时间,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会议20次,并多次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却从不按要求指导检查工作,甚至没有去过帮扶贫困户的家中。完全是言语上狂风暴雨,行动上微风细雨,“决心”只在嘴上,“打算”只在会上,“落实”只在纸上,这不是工作标准和质量有问题,而是作风有问题,是不担当不作为。

会议开得多、落实的少,口号喊得多,实际行动少,不仅让工作落实大打折扣,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会因表态成作秀,损坏干部形象和政府公信力。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不仅要把党的扶贫好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为他们脱贫致富带去希望和动力,更要通过扶贫干部的努力作为,帮助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彻底拔掉穷根,绽放出“幸福之花”。

焦裕禄有句名言:“干部不领,水牛掉井。”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会对普通党员和群众产生强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战的战场上,“有我在、跟我上”的表率作用,是啃下“硬骨头”,摘掉“穷帽子”的强大动力。反之,只表态不表率,“光打雷不下雨”,不仅会挫伤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更会影响脱贫攻坚的进度。

“感人心者莫乎于情,动人行者莫乎于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能光说不练,表态后更要表率,唯有以“实”字当头、“干”字托底,始终把实干兴邦、躬身践行,内化于心、外化开行,才能帮助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