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广西市场监管部门:
抓党风廉政建设以问题为导向 突出“七个严”
信息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7310

3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区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灌江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他强调,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抓好七个严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查摆了存在问题。一年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和药监部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地方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广西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系统内个别党员干部也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观念淡薄、担当意识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

如何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许灌江组长强调了七个严,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更严的纪律保障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严教育,强化科学理论引领。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好、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常态化的教育机制,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正反两面典型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是严管理,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切实增强党组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推行常态化管理,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教育提醒做在平时,管住管好全体党员。

三是严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运行。加强政治监督,完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监督检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强化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动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是严制度,切实提高执行力。建立、完善和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措施,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严防不作为和乱作为。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找制度和管理上漏洞,健全内控机制,完善监管措施,扎牢制度笼子。用严明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

五是严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不力等问题。坚决查处私车公养、变相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红包和高档娱乐消费等行为。用好四风监督举报平台,对四风问题线索揪住不放,典型问题及时查处、通报曝光。

六是严查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坚决实施问责,以常态化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和担当行动。

七是严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廉政。坚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回顾检查,以强有力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