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业务
我院举全员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7401

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办事员一一答复和办理客户的延期、报检申请;在检验部门,未外出检验的人员在埋头制订检验方案、审核出具报告;后勤部门则忙着筹备防控物资和检验检测装备……连日来,我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服务,在重点保障防控一线和涉及民生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的基础上,全员行动为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充足的准备。

服务复工复产,重中之重必是解决防控难题。为此,我院第一时间推出“零接触”办事服务,依托信息化服务手段,把业务报检、延期申请、收费、检验报告和发票领取全部安排在线上办理。从业务管理部门到检验部门,每一个人也都化身“接线员”,为客户解疑答惑、宣传政策、办理业务,不仅有效避免了现场办理业务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而且减轻了客户负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对于复工复产在即的企业,要在其投产前完成特种设备现场检验,必须绷紧防控之弦,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为此,我院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制订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出检验人员疫情防控纪律守则》,对外出检验全过程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包括了解受检单位防疫情况、出检前准备、行车要求、检验过程的着装和防护等等进行精准防控。特别是针对即将于224日开始的中石油广西石化(钦州)和北海炼化两大石化企业特种设备检验项目出台了专门的纪律守则,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墙”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服务员”。

在随时保持充足检验力量,确保客户报检后应检尽检的同时,我院还勇做全区特种设备运营的“安全员”,延续传统节假日期间的服务模式,组织设立成员覆盖全院12个分院和七大类特种设备的应急处置小组,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备战备勤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特殊情况时能迅速调派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技术服务或处置工作。

一系列的举措,为全员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据初步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共完成5所医院、1个应急隔离场所、1个防疫物资产品生产企业共66台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为南宁电厂、永福电厂等114家涉及民生企业1311台特种设备提供了检验技术服务,完成全区3000多家使用单位近1.5万台套特种设备的通知工作。

众志成城抵御疫情寒冬,齐心协力奋斗迎接春天。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以及广西市场监管“十六条”措施,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发扬“四特”精神,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我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梁素华;编辑:黄庆华;审核:陈源;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