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绿色通道惠及防控一线 优化服务力避病毒漏网
我院“硬核”举措贯彻落实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十六条”措施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7012

  

仅短短八天时间,全区就有121家疫情防控一线部门、涉及民生企业的1377台特种设备享受“绿色检验通道”,顺利完成了检验。这是我院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若干措施(简称“十六条”措施),用特检人自己的方式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取得的重要成效。

21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十六条”措施后我院高度重视,迅速结合特检工作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发布通告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

为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我院调集精干力量,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防疫物资产品生产企业开辟“绿色检验通道”,为其所涉及的66台特种设备采取“一对一”定制服务——专人负责、专人跟踪工作进度、专人定制服务工作和技术方案。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场所无法报检怎么办?一个电话,预约上门,可以“边报检、边检验”“先检验、后补资料”的方式优先解决检验问题,切实为防疫一线单位解决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如何解决客户在现场集中报检导致出现交叉感染可能性的问题?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怎么办?我院结合“十六条”措施立足本职抓安全,不断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服务。一是对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形无法开展定期检验或不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各使用单位可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根据相关政策提交延期检验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予延期,现已有338家使用单位1391台特种设备申请了延期;二是实现特种设备网上报检“零接触”,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预约办、邮寄办、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多种途径,保障特种设备检验服务“不打烊”,让客户“零跑腿”完成特种设备检验全过程,累计完成158个单位426台特种设备的线上办理,为客户省时又省力;三是为减轻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负担,我院对部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实行了优惠。

疫情就是召唤,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面前,广西特检人将继续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十六条”措施,让政策红利惠及防疫抗疫一线和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

 

(通讯员:苏畅;编辑:黄庆华;审核:陈源;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