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心中装着党和民 疫情当前无所惧
广西特检人为抗疫主战场柳州市人民医院提供
特种设备检验保障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内部提供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8107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一些承担着防控和保障“职责”的特种设备也在默默地做着贡献,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确保它们的正常安全运行!24日至6日,我院派出以党员为先锋模范的检验团队奔赴柳州市抗疫主战场——市人民医院,对其电梯、灭菌器等特种设备实施检验。

抗击疫情,我们该怎么做?素以保安全为己任的广西特检院,从领导班子到一线检验人员,每一个人都怀揣着责任和使命。春节前,从区院到分院都成立了各类别特种设备的应急处置小组,确保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全民抗击疫情之时,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又指导区院及分院,鼓励党员自愿报名组成党员战疫情服务队或应急组,专门负责疫区内(含医院及发现感染者的小区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单位场所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柳州市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其隔离区、化验科、灭菌室均为易感染的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我们只帮忙、不添乱!请检验员务必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检验任务!”区院领导的反复叮嘱得到了检验团队的严格落实。在为期三天的检验中,检验团队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位于柳州市人民医院隔离区、化验科、灭菌室、门诊大楼、住院大楼等区域的6台灭菌器和34部电梯进行了检验,及时消除了设备安全运行隐患,特别是重点保障了医院重要消杀仪器设备和隔离区电梯的正常使用及运行有效性,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与病毒抗争的民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检验中,检验技术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穿着防护级别最高的专用防护服,并在检验完成后立即做好全身消毒工作,最终安全圆满完成了柳州抗疫主战场医院的后勤保障服务任务,用特检人自己的方式,为柳州市乃至全区、全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对医院隔离区电梯实施检验)

 

 

(全副武装开展灭菌器检验)

 

(通讯员:李微;编辑:黄庆华、苏畅;审核:谢东明;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