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
广西特种设备企业服务平台网上业务系统开通
信息来源:业务发展部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14407

广西特检院再推便民服务新举措!日前,我院基于“互联网+”技术研究开发的“广西特种设备企业服务平台”网上业务系统正式启用。企业客户通过注册后,即可在网上自助办理特种设备报检、缴费、查询业务进程、下载电子报告等业务,简单又便捷,该系统功能即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实现。

据了解,该系统经过半年的开发、试用、征求意见及完善后,于今年10月初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成了注册,网上办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业务近4万台套。与此同时,广西特检院还进一步简化报检程序、梳理报检材料清单,报检需提供材料减少了近30%。办事程序的简化、时间的缩短,有效促进了广西特种设备检验业务办事效率的提高,受到客户广泛欢迎。

“广西特种设备企业服务平台”网上业务系统的开通,是广西特检院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广西特检人靠前服务、超前服务、便民服务的意识,实现了全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一窗受理、一网办通、零跑腿”目标,提升了服务效能,减轻了企业的办事成本,为企业降本增效促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广西特检院在手机终端推出的微信报检功能)

 

(通讯员:刘健;编辑:黄庆华、苏畅;审核:叶海波;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