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学习原理动手实践 科学救援减少损失
我院为消防指战员开展LNG、LPG罐车应急救援处置专业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车检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10258

 

“液化天然气半挂罐车因交通事故导致运输介质泄漏,首先排查什么?什么情况可以采取自然排放?堵漏应该注意什么?”730日,我院车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广西消防总队为来自全区各地的60名消防指战员开展LNGLPG罐车专项技术现场实训受到消防指战员一致好评。

LNG低温罐车、LPG罐车罐体都属于移动式压力容器,近年来LNGLPG罐车的道路运输事故时有发生,一旦发生泄漏,在空气中达到LNGLPG各自的燃爆极限浓度范围时,遇到明火会产生空间爆燃,不仅危及消防人员的自身安全,还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

为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罐车应急救援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处置能力,以正确、科学、安全的方式开展LNGLPG罐车事故救援,应广西消防总队邀请,我院车用特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向消防指战员详细介绍了LNGLPG低温罐车的构造、原理等基础知识,并就现场处置的安全要点和关键步骤、关键部位以及紧急切断装置等关键安全附件的工作原理进行了重点介绍及操作演示。学原理还得勤实践,消防官兵们争先恐后进行操作实践,并结合救援过程中遇到的实际状况与我院专家进行探讨,深入分析此类设备常见事故原因、应对措施及正确的救援、防止次生事故的方法,实训成效显著。

据悉,这已经是我院第二次为消防指战员开展LNGLPG罐车应急救援处置专业技术培训。带队负责人表示,已将我院车用特检中心作为全区LNG低温罐车、LPG罐车、液氨罐车等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救援的实训基地。我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不忘特检初心,牢记安全使命,共同提高全区LNGLPG罐车等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应急处理水平,为有效服务罐车运行质量安全乃至道路运输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特检专家为消防指战员介绍罐车罐体构造及工作原理)

 

(通讯员:唐力方、覃敏;编辑:黄庆华;审核:黄天;签发:谢东明。)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