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广西市场监管局 药监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6565

 

66日下午,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学军作动员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主持。

 

谢志刚强调,巡回指导组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落实巡回指导任务。一是全面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作为突出主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认真贯彻主体教育总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对标对标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丰富内涵。三是落实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在聚焦问题上突出实效,强化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四是把握主题教育推进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五是彻底摒弃形式主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冯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围绕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明确了全区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目标任务和推进方法。

 

冯学军强调,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前期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基础上,全面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主题教育。

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努力把主题教育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联系起来,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通过开展强化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纪律规矩等“五个强化”,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三是要将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一边开展主题教育,一边抓好成果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深化机构改革,构建广西特色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新格局上来;转化到积极履职尽责,开创新时期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上来;转化到服务改革大局,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上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行政机构正处长级、副处长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正处长级、副处长级干部参加会议。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