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回望过去读懂初心 展望未来担当使命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畅谈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感受
信息来源: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6605

 

忆初心更觉任重,明使命未惧道远。连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密集铺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继612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红色传奇》后,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紧接着又于613日组织200多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分成8个组,围绕“回望过去读懂初心 展望未来担当使命”展开专题讨论,大家在讨论中结合分管或业务工作谈感悟、谈信仰、谈理想,在思想碰撞中“忆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第一组讨论现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学军,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及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第一讨论小组,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感悟。冯学军在发言中说,纵观世界政党发展史,许多显赫一时的政党最终走向衰败,而中国共产党饱经风雨坎坷依然朝气蓬勃、深受广大人民拥护,原因就在于其始终坚持忠于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深刻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才能激发使命担当,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冯学军指出,面对经济发展、事业改革中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市场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面对困难,敢于啃硬骨头。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扩大“多证合一”、推行“证照分离”,完善市场主体准入机制和市场监管机制,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要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大力开展“六破六立”促发展、整治营商环境、净化市场环境等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深入实施质量强桂、商标品牌强桂和知识产权强桂战略,打造广西优质高端品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建设,实现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NQI基础设施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把集聚区建设成为广西实施东融战略的推进器。

巫家世在发言中表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在长期的奋斗中矢志不渝的初心。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领导中国革命最终取得胜利的重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面对更加复杂多变国际环境和形势,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结合广西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讨论现场

第五组讨论现场

研讨中,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通过重温初心使命,寻根补钙铸魂,把初心和使命的力量用实到工作实践当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把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推向前进。第四研讨小组党员韦宇巍的叔公韦芳同志是1942年加入党组织的老党员,1946年担任凤山县工委书记期间,策划领导“万岗起义”失败后,因叛徒告发而英勇牺牲。在讨论中,韦宇巍深情地说:“我是听着叔公的故事长大的,我的人生之路一直受到叔公的影响,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像叔公那样的共产党员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革命先烈的后人,我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市场监管工作贡献力量。”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