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加强电梯安全工作 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我院专家受邀宣贯《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1616

79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会上,我院教授级高工、副院长黄冀作为特邀专家进行授课,用条例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参会人员宣传解读了《条例》。

在授课过程中,黄冀副院长细致讲解了《条例》的章节和涵盖的内容,并通过播放自动扶梯、起重机、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视频,结合实际生动地为参会人员介绍《条例》给予大众的安全保障,以及城区政府部门如何加强电梯安全宣传和管理工作,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乘坐电梯需要遵循的规则、被困电梯内如何自救等日常生活必备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场人员的掌声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条例》宣贯会让人受益匪浅,不仅自己学习到很多关于电梯安全知识的“干货”,可以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还能通过加强电梯安全日常监管、扩大《条例》宣传面、强化应急责任落实,减少电梯故障、预防电梯事故,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推动辖区电梯安全工作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

青秀区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城区市场监管局下属工商质监所等全体人员及青秀区重点场所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条例》宣贯会。

 

(会议现场)

 

(通讯员:苏畅;编辑:黄庆华;审核:黄冀;签发:朱锡山。)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