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系列报道(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6726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四个“最好”论述历史的价值,提出“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院于3月至4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分三期“走进历史”,赴湘江战役发生地桂林市兴安县接受了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党员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哪些营养和力量,谈谈我们如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在兴安党校学习的第一天,党校老师在课堂上给大家出了一道思考题:湘江战役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员谢东明表示,“尽管红军付出了巨大牺牲,但最后还是突破了敌军设置的最后一道铁壁合围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欲将红军置于死地的罪恶企图。渡过湘江的战士们成为了希望的‘火种’,从这个意义上说,血战湘江没有失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艰难栈道小路,入党积极分子文诗诗表示,身着红军服,用心感受当年先烈们的奋力拼搏,看着党员们胸前的党徽如此闪耀,让她再次坚定了入党的决心:“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矢志不渝、坚守信念,我被他们的坚定与从容深深震撼和折服。”党员陈绪荃认为:“在面对历史的错误上,如今中国采取的态度与过往不同,不再是遮掩、逃避、模糊了事,而是能够勇敢承认之前的错误。‘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铭记历史,才能防止悲剧重演;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习近平总书记曾数次深入革命老区和红色圣地考察调研,并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然后不断地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党员谭凯芬在重走红军路的当天不慎扭伤了脚踝,但她仍坚持完成了学习任务。“这点小伤,不会成为我退缩的理由,只要坚定理想信念,我相信我可以跟随大家一起完成学习任务。”在随后的行程中,谭凯芬在身边同志的鼓励和扶助下顺利完成了重走红军路的学习任务。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心中增添了正能量,这些力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的“营养剂”。

此次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举行,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了广大党员,鼓舞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寻根、补钙,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讯员:文诗诗、梁素华;编辑:苏畅;审核: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