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配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培训班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10881

522日下午,在我院五一路北部湾特种设备安全实训中心,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三局合并后的第一期安全监察员取证班,全区近140名安全监察员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班是为适应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需要,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业务工作水平,确保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执法队伍的合法性、专业性而举办的,讲授重点为《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在现场教学中,我院6名技术专家结合现场设备,分别就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气瓶等特种设备的结构、原理等基本知识及监察员工作时各类设备的行政许可事项、事故调查处理、节能监管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逐一系统讲解,对监察员今后的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及事故调查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课程安排内容丰富、知识量大、专业性针对性强,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为今后更好地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能、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监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承压类专家现场授课)

 

(机电类专家现场教学)

 

(通讯员:农金龙;编辑:黄庆华;签发:黄冀。)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