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为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举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专项培训班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13906

以人为本,我院服务保障民生安全工作又取得新成果。112630日,首批160多名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来到五一路广西特种设备安全实训中心,参加了为期5天的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以及叉车司机专项培训班,从提高管理人员思想认识和技术保障水平的角度为南宁市轨道交通特种设备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南宁市地铁12号线开通以来给广大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地铁线路包括其特种设备的运营安全也备受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我院的高度重视。据了解,经过连续数月的多方比较及价格、服务质量比对,近日,我院从多家培训机构中胜出,获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所有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相关的培训业务,培训人次将达300多人。双方同时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将后续开通的地铁线路特种设备相关人员培训业务委托我院举办。这是我院紧紧围绕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安全保障工作,与企业合作开展的又一项大规模特种设备管理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我院派出了具有多年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检验工作实践经验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机电类高级检验师授课。专家围绕轨道交通相关特种设备操作、使用、管理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通过对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电梯、叉车四类特种设备的基本构造、安全操作规程、事故案例分析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的系统讲解,并结合现场设备实物观摩和现场演练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我院组织的专项辅导,他们不仅掌握了相关特种设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加深了对特种设备违章作业严重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操作意识,而且规范了特种设备操作工作程序,为南宁轨道交通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面向社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特检院的交流,通过沟通、培训等多种形式学习更多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保障知识,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

(开班仪式现场)

(课堂教学分析当前及今后特种设备安全形势)

(结合特种设备实物进行现场教学)

 

(通讯员:钟妤、武迪、陈袁园;编辑:黄庆华;审核:农金龙;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