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北海分院为“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提供安全保障
信息来源:北海分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12945

 

1028日至29日,2018海外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在北海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郑建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商融入“一带一路”助推南向通道建设大计。会议期间,我院北海分院负责活动场所乘客电梯、自动扶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工作,并配合完成了安全值守任务,为盛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接到研讨会安保任务后,北海分院高度重视,在区院的领导和北海市质监局的带领下,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应急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检验技术人员前往会场和酒店,对会议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检测人员结合实际,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督促并协同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精准检测出一些安全隐患,专业高效地提出了整改要点,并及时采取措施消除了隐患。

会议期间,为保障重要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北海分院还抽调电梯、锅炉检验师和检验员,联合维保部门对会议核心区域实行24小时驻场值守,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值班一分钟警惕60秒,实现了特种设备零故障的目标,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后,北海分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治区质监局及区院的领导下,为保障北海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蒙彦伶;编辑:黄庆华;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