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广西特检推出援藏工作新举措
我院圆满完成西藏那曲市气瓶充装评审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办公室、柳州分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14175

20189月底,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市质监局举行了那曲市气瓶充装鉴定评审工作总结大会,感谢广西特检援藏工作组专家提供的优质高效专业的评审技术服务。广西质监局高度重视本次援藏工作,郭凯总工程师亲自部署,特设处处长及副调研员亲临现场,悉心指导我院的援藏工作。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援藏工作的号召,迅速贯彻落实广西质监局与西藏质监局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在广西质监局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下,我院精心组织,于9月中旬选派了9名资深专家奔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开展气瓶充装单位鉴定评审工作,而这已是我院一个多月来连续第三次派出援藏工作组——从副院长带队前往那曲市开展调研、摸底、沟通并策划编制后续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对接、协调,组织召开援助工作协调会;到派出4名专家进行现场资源条件、质量体系的建立与运行、充装质量等方面的集中指导和帮助;再到选派9人工作组实地开展评审,一系列的工作环环相扣,体现了我院对此次援藏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设立于20177月的地级市那曲市位于藏北、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典型的亚寒带气候区,长年高寒缺氧,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一半,是西藏最艰苦的地区之一。但我院援藏专家不畏舟车劳顿和高寒缺氧,以及途中突遇的冰雹、降雪,弯多路滑,十几天时间行程几千公里,足迹覆盖全市101区的15家气瓶充装单位。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既坚持原则,又不失灵活性,针对一些充装单位存在资料缺失、资源条件欠缺、仪器设备使用不熟练、操作不够规范、作业文件填写不规范、现场安全隐患等问题,技术专家都一一给予耐心的帮扶讲解、培训指导整改和完善。其间,援藏专家还在世界上海拔最高(5000米)的那曲市双湖县气瓶充装企业评审工作现场,度过了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中秋佳节。

“扎西德勒!”在那曲市气瓶充装鉴定评审工作总结大会上,西藏各级质监部门、藏族企业同胞对广西特检援藏专家不畏高原艰辛、连续作战、热情服务、优质高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援藏专家们送上了藏民们最诚挚的吉祥祝福。

 

(查阅资料)

 

(进行现场巡察和指导)

 

(通讯员:徐俊;编辑:黄庆华;审核:岑树海;签发:邓臣权。)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