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纪律部队”要作学习贯彻《条例》表率
信息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4458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据9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

 

2018818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此,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发挥示范作用,真正用好纪律的“戒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

 

“纪律部队”要带头守住红线和底线。违法之始多源自于对纪律的先行破坏和践踏。党纪严于国法,违法必先违纪。新《条例》为8800多万党员干部立下了铁的纪律和规矩,立下了红线和底线,对此,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准确而全面地把握好“什么行为不可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在划出的红线和筑好的底线面前,作为“纪律部队”,尤其要到把纪律挺在前面,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决不触碰红线和底线,做带头守住红线和底线的表率,以自身之严格执行纪律,发挥示范引领效应。

 

“纪律部队”要带头严格执行好纪律。“纪律部队”严格执行纪律,既体现在自身对纪律的严格执行上,也体现在对纪律贯彻过程中的监督检查过程中。“纪律部队”肩负着党章赋予的执纪监督问责的神圣职责,因此,带头严格执行好纪律,就要体现在纪律的执行要“一把尺子”量到底,无论是对人、对事、对自己,都要符合纪律的要求,都要在纪律约束的范围内进行,要让执纪行为服众、服人,达到纪律管人管事管权之效。

 

“纪律部队”要带头主动地接受监督。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先做到,这就是“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真正含义。随着新《条例》的出台实施,广大党员干部要接受更严、更高标准的要求,在这方面,“纪律部门”既要行动上做表率,也要带头主动接受监督。要在阳光的监督下,更好的执行好纪律要求,更科学、规范、严谨地用好纪律的“戒尺”。“纪律部队”没有“纪律特权”,《条例》是所有党员共同的行为遵循。要让监督者也接受监督成为一种常态,让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成为推动自身严格守纪、推进严谨执纪、推进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动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更要当好“铁打”的人。“纪律部队”要作学习贯彻《条例》表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严的管党治党纪律规矩做到一以贯之,落实执行到位,真正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主力军。(桂平市纪委监委陈谊军)

 

编辑:邱锡佳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