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我院为消防总队官兵开展LNG低温罐车应急救援处置
专业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车检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13957

日前,我院车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中心迎来80多名特殊的“学员”,他们是广西消防总队来自全区各地的消防骨干,专程来到车用特检中心参加LNG低温罐车专项技术现场实训。

LNG低温罐车罐体属于移动式压力容器,是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的主力运输设备,用于装载易燃易爆的LNG超低温介质。针对这样的危险组合,为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罐车应急救援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处置能力,以正确、科学、安全的方式开展LNG低温罐车事故救援,应广西消防总队之邀,我院车用特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向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LNG低温罐车的构造、原理等基础知识,并就现场处置的安全要点和关键步骤、关键部位以及紧急切断装置等关键安全附件的原理进行了重点介绍及操作演示;同时,结合LNG低温罐车事故案例分析及紧急救援注意事项开展现场互动,深入分析此类设备常见事故原因、应对措施及正确的救援、防止次生事故的方法。专家还利用当天现场到检的其他罐车,将培训知识延伸扩展至LPG(液化石油气)罐车、液氨罐车等常温移动式压力容器专业技术知识方面。

此次培训得到消防官兵一致好评,带队负责人表示,要将我院车用特检中心作为全区LNG低温罐车、LPG罐车、液氨罐车等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救援的实训基地。我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高全区LNG低温罐车等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应急处理水平,为有效服务罐车运行质量安全乃至道路运输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现场以互动方式进行讲解)

 

(通讯员:覃敏;编辑:金奕岑;审核:黄庆华;签发:谢东明。)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