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检索
蒋才忠:“不敢碰硬就不是纪检干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4001

 

蒋才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副厅长

  

他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他勤于探索,大胆创新;他铁面无私,敢于碰硬……他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副厅长蒋才忠。

 

蒋才忠十九年如一日扎根办案一线,练就了过硬本领,成了系统内公认的“行家里手”。他多次受命审查自治区多起重大、急难、复杂的案件。在2016年审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韦宁贤违纪案件时,面对长期在政法战线工作且非常熟悉审查工作的审查对象,蒋才忠在梳理线索,分析案情后,制定出“从轻违纪问题入手、逐层深入”的方案,并与审查对象短兵交锋,最终使案件获得了突破。

 

在长期研究线索排查工作中,蒋才忠发现违纪手段趋向隐蔽化、复杂化,一些线索直接调查取证难度越来越大,如果贸然介入,很可能会“打草惊蛇”。于是,他结合违纪特点和规律,大胆创新,总结提炼形成一套关于提高线索成案率的工作方法——精准识别法,并得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人员的肯定和认可。在2015年查办自治区林业厅原厅长陈秋华严重违纪案件时,由于违纪对象金融账户的钱款很少,一开始并未找到审查对象在国内违纪的可靠、有效证据,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蒋才忠相信,“只要有违纪行为就一定会留下痕迹,就一定有‘缺口’”。最终,通过“精准识别法”,梳理出证据链,锁定了关键证据。

 

“党培养一名领导干部不容易,如果我们能及时红红脸、出出汗,就能挽救更多的党员干部。”这是蒋才忠常说的话,也是他在工作中秉承的理念。曾经有一名因自身存在轻微违纪问题而得不到提拔、满腹怨言的领导干部,蒋才忠与其谈话交心,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使该同志深刻反省,认识错误,主动要求接受纪律处分。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蒋才忠面对威胁恐吓,不畏权势、铮铮铁骨,坚持“不敢碰硬就不是纪检干部”的座右铭。出色的成绩,让他收获了自治区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等10多项荣誉。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桂公网安备 45010802000014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仁信路25号  邮编:530299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版权所有 ©2007-2024
桂ICP备07010885号-1
广西网警ICP备案